阿樽

微博/INS:阿樽arBottle
港区小菜鸟手绘画师欢迎合作/约稿

【08射雕靖康】來生,我只能愛你

那些年我曾經萌過的CP - 靖康。
還記得那時候考試中午回家第一件事是開電視看08射雕⋯
下文以08射雕英插曲(彭青 – 我只能愛你)作為牽引。
有興趣的可以去聽一下。
所以很虐









  陰霾滿佈的天空,無情地牽扯着人們心湖中的晦暗。墨黑的烏鴉展開翅膀,嘈吵地在半空盤旋,就如揮之不去的黑暗,伴隨着赤紅如滴血的齷齪目光,一下一下銳利地刺在垂死在地上的羸弱身軀。

 

  氣若游絲的人兒,眼睛掃過一旁中式古廟的牌扁──「王鐵槍廟」,四個大字不偏不倚地刻在上面,他用僅餘的力氣輕輕地苦笑一聲。


  「這就是報應嗎?……」

  「王鐵槍廟……這就是我的葬身之地?……」


  他把每況沉重的眼皮閉起,淚珠瞬間從眼眶溢出,滑過沾了沙塵的臉頰,形成一道又一道叫人心痛的淚痕,流到嘴邊,和帶有蛇毒被風乾的血液混和,仿如是凝固了的血液又重新地流淌,麻目了的傷口又再度疼痛,平伏了的心湖又泛起不該再有的漣漪──腦海浮現出過往的回憶,只是有你的片段才是最清晰可見的,就如剛剛才發生一樣瀝瀝在目……

 




 

──生命蕩滌輪迴裡 你是唯一不忘的記憶

 

 


  屍橫遍野、頹垣敗瓦,在一夜之間,取締了固若金湯、堅如磐石,成為撤馬爾罕城的新代名詞。那種濃烈得讓人反胃的血腥味我還記憶猶新。你手執郭家雙戟,我握緊着楊家槍,在儼如廢墟的城內,堆積如山的金兵屍首中打起來,可是我看到你的眼神中缺少了昨夜攻城時那份雄心壯志,取而代之的是絲絲的痛心疾首和萬分的不情願,至於對我這個有深仇大恨的大仇人應有的一番恨意和怒意,卻是絲毫不見,我不由自主地錯愕了一下。

  「為什麼?你是恨我的吧!你是應該殺了我的!」

  我一刺,尖銳的槍頭刺進了你的貂皮大衣中,再來一個反手,大衣整件被摔開了,但你沒有絲毫還手之意,就連躲避也沒有。我不解的睜眼看着顰起眉頭的你,你那憂心忡忡的面容,在剎那間燃起了我的怒火,我按捺不住,便破口大罵。


  「快給我還手!我們是要作個了斷的,你恨我的就快來殺我!」


  盛怒之下,我打出楊家槍的招式,無情地向你刺着刺着,但你依舊沒有還手,只是用內功抵着我一次又一次的攻擊。我稍有不慎,只見你一手拉着槍杆,把我的槍甩到染盡鮮血的地上。我自知武功並不及你,一死是在所難免的,可我更清楚即使你不殺我,自己也絕對逃不出這座浴血之城﹕蒙古大軍就在城外,我始終難逃一刧。不是死在你的雙戟之下,就是死在蒙古軍的鐵蹄之下。

 

 


──也還要緊緊抱著你 淚不會掉一滴

 

 


  我發紅的雙眸滲出了長年冰封的淚,依然執迷不悟地要求你殺了我。但你只是搖了搖首,用溫柔的目光扣緊了我被淚水弄得矇矓不清的雙眸,一手緊緊地握着我的肩,一手輕輕地擦走我面上的淚珠。你緊抱着我,把頭靠在我頸窩上,低聲在我耳邊訴說,訴說一句匪夷所思、令人難以致信的真摰感情。



  「我從來沒有恨過你。」


  此話的語調甚至比起母親對孩子的呵護細語更為溫柔,但聽在我耳裡,卻又比世上的名劍寶刀都要來得鋒利,鋒利地活活插進我已經血流不止的心坎之中。內疚、心痛的感覺與眼淚水乳交融,如泉般的一湧而出。雙腿一軟,跪了下去,連就雙膝壓到了木屑碎石也不覺痛楚,因為此時的心比任何傷痕都要疼痛。


  「你是我最愛的人,我怎可能恨你,康弟。」

  「夠了!住口!我不要聽!」

  「康弟跟我走吧。」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


  曲起五指,運功至掌,我愚蠢地想用九陰白骨爪送你雲歸,然而你還是輕易地封鎖了我的動作,一手被反手扣着,另一手就被捉住,力度之大使我動彈不能。我悲愴地閉起通紅的眼睛,帶有哭腔的大喊着、發瘋似地掙扎着。


  「殺了我!殺了我!殺了我!殺了我!……」


  然後感覺到從後而來的一下重擊,我無力地昏厥在血跡斑斑的黃沙地上。

 

 


──不曾褪色的承諾 比永久還要久

 



 

  「拖雷安答,不要殺他,他不是金人,是宋人!若大汗怪罪下來,我願意一力承擔!」郭靖激動地向着蒙  古的四王子拖雷說着。

  「為什麼要維護這個人?他殺了你師父,方才還想把你殺掉,你和他可是有不共戴天之仇呀!他是死有餘辜的!」

  「我曾對天發誓,此生此世要保護我最愛的人,他就是我最愛的人,我絕不可以食言!」

在迷糊之間,我聽到了你這一句,我再度落淚了,經年來我欠你的一切一切,我知道我今生今世也還不了。

  「……對不起……」

 


  人兒的氣息快將消失,天上的烏鴉開始變得雀躍,為待會的人肉大餐而興奮起來。體溫乘着眼淚蒸發,繼而散失於大氣中,狠心地留下那冰冷而孤獨的身軀。

  

 
「……若果真的有來生……」

  

「……我不會再要你為我而痛心……」

  

「……我要再看真你可愛的笑顏……」

 

「……我要再如小孩般和你打鬧,向你撒嬌……」

 

「……我還要再說一百遍,一千遍,一萬遍……」

 

 

 

──愛你 從此絕不會放手──

 

 

 


「……靖哥,我愛你……」

 


评论 ( 23 )
热度 ( 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