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樽

微博/INS:阿樽arBottle
港区小菜鸟手绘画师欢迎合作/约稿

【琅琊榜同人新詞】用一首千本櫻唱完54集琅琊榜


**繁體注意**


願名思義就是千本櫻的琅琊榜版。
燃向,熱血小殊、病弱宗主的一生。
以半宗主第一身視覺,半敘事模式去寫,
由赤焰案前到長林軍立,事件走向順從劇集。
這次沒CP(或許有非常微非常微非常微的靖蘇
看詞時可配合B站鎮站之寶之一的千本櫻古箏演奏版食用



【一卷風雲】

作曲﹕黒うさP
編曲﹕黒うさP
填詞﹕黒うさP
原唱﹕初音ミク
改詞﹕Aquaryus

異族四分天下  梁蕭東南偏安

胡夷欲犯我境  虎視眈眈

幸得南北穆林照護  廟堂宮闈祁辰有方

乍看金陵盛時無兩  笙歌妙曼

暗湧難見  暗箭亦難防

誤信奸妄恨錯難返

忠心昭日  惟君王忌憚

裡外良人一朝蒙難


黃天烈火硝煙  馬嘶嘯風雪飛

奮戰浴血不畏  勢破竹轟如雷

直到力竭筋疲  親叛攻我不備

赤焰天兵悍將  湮滅在西北

梅嶺人間修羅  蒼天見猶泣淚

惘開一面憐我  九泉輾轉折皈

仇讎不共戴天  誓要除盡魍魅

以安七萬英魂  碧落靈不昧


昔年地獄僥幸偷生  火寒奇毒卻纏此身

世交閣中解毒   面目不曾

十數載養晦韜光  隱江湖暗築基根

白手興  成宗主  江左之盟

武藝既失  化一介斯文

琅琊榜首麒麟才人

得之可得天下  王侯爭

誰又能料心藏利刃


力救掖幽遺孤  為表一腔忠心

蘭園枯骨未寒  翻六部正視聽

智獲寧玉入囚  貶獻宣失君信

譽恒甘之如飴  不見危難臨

兩府暗道密會  誠心托負不吝

卻有懸鏡挑撥  利劍落斷索鈴

寒天冷暖自知  諫主烈風凜凜

哪怕舊疾再犯  定康靖斬佞


相暪故人  身份未敢露

奈何情誼似海深厚

春獵三月  亂賊在守候

圍城惡鬥  待靖援手


五珠換七珠  至東宮一綞紅

瀝血鞠躬盡瘁  續丹藥把病控

沉冤昭雪路完  門楣光復雅頌

林祁逆案不再  不負予初衷

琢璞玉成琰   夷人犯境匆匆

盡我最後之能  再執鞭揮鉞戎

人力不敵天數  雖還山河蒼蘢 

長林軍立之始  我又已乘風


评论 ( 2 )
热度 ( 3 )

© 阿樽 | Powered by LOFTER